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6-04╱中國時報╱第C2版╱高雄市澎湖新聞╱柯宗緯 岡山火車站空地 將建停車場 台鐵同意將0.4公頃空地公開標租 讓民間業者整建後經營收費停車場… 更多 解決車位不足問題------------------------------------------- 岡山以火車站為市中心,但車站旁空地長期閒置無利用,加上站前停車位不敷使用,區公所與台鐵協議後,擬在一個月內公開標租,闢建民營收費停車場,除活化土地外,也解決火車站周邊車位不足問題。 岡山火車站是大岡山地區,最重要交通樞紐,離捷運南岡山站僅一點五公里,今年春節前市府編列逾兩千萬元打造火車站前轉運站盛大啟用,捷運延伸至岡山火車站也有望,只是火車站前廣場車位僅七十五位,難以消化大批旅客。 岡山區公所規畫將火車站旁空地,開闢「岡山區都市計畫停六、停七停車場」,讓以岡山火車站為中心點的輻射路網,更加四通八達。全案經立委邱志偉居中協調,召集台鐵局長范植谷及國有財產局相關人員至現場會勘。 范植谷同意在一個月內,將和平東街南側、岡燕路卅一巷西側、維新東街北側,共約○點四公頃閒置空地,以公開標租方式,讓民間業者整建後經營收費停車場,解決岡山區長期存在停車場不足。 此外,邱志偉也向台鐵局建議,翻新岡山火車站外觀,若融入岡山在地特色打造,將令民眾耳目一新;但台鐵表示,全台有多處老舊火車站,岡山火車站屬「中生代車站」,目前無編列多餘經費可翻修,將再擇期討論可行性。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