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5-31╱聯合報╱第A22版╱綜合╱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公勞保年資併計 張哲琛:不反對… 更多 --------------------------------------------- 立法院昨天審查公保法修正草案,針對勞保與公保年資可否合併計算爭議,銓敘部長張哲琛明確表態「不反對」,公勞保年資合併計算可能性大幅提高。 回應朝野立委聯手質詢,張哲琛表示,公保與勞保都是基礎年金,如能整合在一起,當然最好;但是現在兩邊的條件相去太遠,要整合為基礎年金很困難;如果只是年資合併計算,銓敘部不反對。 不過張哲琛引用經建會的數據指出,如果勞保與公保合併計算,勞保會增五百億,公保會增加三百億的支出,這是要考量的成本。 立委賴士葆表示,因勞保、公保及其他社會保險年資無法合併計算,民眾付了保費,卻可能因年資中斷就拿不到給付,等於被政府A去了八百億。國民黨藉立委王惠美及民進黨立委林佳龍、邱志偉等也支持公勞保年資合併計算。 張哲琛表示,如果兩邊年資可以合併計算,年資加起來達到退休條件時,其中一項應領取一次退休金,另一項則可以領年金,這才是比較合理的設計。  賴士葆舉例說明公勞保年資合併計算的方式,例如某人的勞保年資十年,之後轉入公務系統,公保年資又有十五年,如果兩邊個別計算,都無法達到請領年金的資格,但是兩種保險年資合併達到廿五年,就可請領年金,即「併計年資以成就請領年金條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