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5-23╱聯合報╱第A2版╱焦點╱記者許雅筑、李昭安╱台北報導 遏K他命 改列二級毒品? 教部怕影響學生而不支持… 更多 立委建議校園尿篩------------------------------------------------------- 校園毒品氾濫問題嚴重,朝野立委都主張將K他命由三級毒品改列二級毒品、提高刑責,遏止青少年染毒。國民黨立委徐欣瑩表示,全面尿篩或是可行之道,學校也須落實通報。 立委邱志偉表示,學生藥物濫用案件中使用K他命者約占八成,因K他命便宜,且持有廿公克以下不構成刑責,連勒戒都不用,造成校園氾濫。大學生刑事犯罪兩年內飆升百分之四十二,其中又以毒品案成長百分之九十四最高。 邱志偉、徐欣瑩等立委曾提案修法,要求把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希望提高罰責嚇阻濫用;但教育部及檢察體系擔心要求學生勒戒會影響受教權,提案未通過。立委表示將持續推動,並監督行政部門制定毒品防制替代方案。 此外,徐欣瑩提議校園尿篩,目前新竹市已規畫全面推動。她表示,社會上雖有不少反對聲浪,但青少年判斷是非的能力不足,必須由成人提供良好環境;只要不公布篩檢結果,就能避免侵犯隱私,又能有效遏止學生染毒。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