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5-22╱台灣時報╱第2版╱政治╱張振峰… 更多 綠委轟國防、外交都落漆-------------------------------------------------------------〔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我國空軍連續摔機,在台菲海事爭議越烈越演的當下,馬政府的表現引起社會各界憂心。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葉宜津、許智傑昨天召開記者會批評,總統馬英九主管主掌外交、國防,但是現在國防、外交卻都「落漆」實在不堪。記者會上貼著馬英九打瞌睡的海報呼籲馬「嘜擱睏啊!」 葉宜津表示,F-十六、幻象二千接連出事,F-十六一架要新台幣八億元,幻象二千要十五億元,一個星期之內就摔掉二十三億元,馬英九不應該再睡了! 葉宜津質疑,F-十六摔落之後,安全特檢應該要有一個星期,但是F-十六摔落後,只有四天就復飛,這是表示機械沒有問題嗎?還是認為是人為疏失?空軍為修有沒有認真做?到底訓練出現什麼問題,國防部應該出面說清楚。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馬政府外交休兵造成國格喪失,現在還國防休克,幻象二千過去十年間就掉了四架,還有高達十七架在封存中,這表示這些飛機還沒有戰力,妥善率僅剩不到六成五。 他更指出,我國幻象二千飛行員訓練時數也嚴重不足,原本國防部公告每月飛行時數應達十五小時,但因飛機不夠,人員練習時數每個月僅有六小時,共軍平均每個月訓練時數都要十二小時,台灣連共軍的一半都不到。 對於馬英九日前在防災中心打瞌睡之事,邱志偉批評,馬英九現在不只是無能,還無心、無感、無體力,是不是國事太操勞?要不要做身體檢查,一個國家領導人連建康管理都不及格,如何期待他為國家做更多事情。他呼籲,國防外交關係到台灣主權生命安全,馬英九必須要有實質領導,外交要硬起來,才能確保國家安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