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5-18╱自由時報╱第A06版╱財經綜合╱曾韋禎 中國觀光客搭飛行傘… 更多 萬里飛彈基地看光光----------------------------------------------------------〔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何欣純昨質疑,現在有很多中國觀光客跑來新北市萬里區飛行傘基地體驗飛行,只要搭上飛行傘,附近的愛國者防空飛彈基地就能一覽無遺,隨時能夠進行情蒐,防不勝防。軍方則坦言,早發現此問題,已加強防護。 邱志偉在記者會指出,萬里飛行傘基地兩百公尺外就是愛國者飛彈基地,乘客在數百公尺的高度下,整個基地都一覽無遺。 邱志偉表示,過去還發生過不小心降落基地的意外,難保不會有自由行的中客跑來體驗飛行,只要手持攝影器材,就能清楚拍攝我重要軍事設施。 邱志偉當場播放一段影片,顯示飛行傘乘客能輕易拍攝基地內部情形;何欣純也質疑,為何該基地只適用「國家安全法」,僅能管制一五○公尺內的範圍。 對此,國防部作戰及計畫參謀次長室助理次長曾復興少將指出,該基地雖為「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已於一定範圍內禁、限建及拍照,但飛行傘起飛場則位於管制區域外。 曾復興認為,飛行傘上能目擊的資訊,透過GOOGLE也都能看到;且愛國者飛彈為機動作戰裝備,這不會影響其作戰任務。 軍方︰加強偽裝防護 國防部飛彈指揮部參謀長游仁明上校指出,指揮部早發現此問題,已去函要求相關協會提醒會員,禁止飛越或自空中拍攝基地,基地也對空進行監視,加強偽裝防護。 教部︰擬定草案規範 教育部體育署全民運動組副組長呂宗仁坦言,現行的「飛行運動安全注意事項」位階太低,已擬定「無動力飛行運動管理辦法」草案,規範飛行傘運動的營業行為。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