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5-10╱台灣時報╱第9版╱台北都綜合╱張振峰… 更多 綠委指大學生犯罪率2年飆升42%毒品案成長94% 籲加強品德教育--------------------------------------------〔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何欣純昨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大學生刑事犯罪案件二年內飆升四十二%,其中又以毒品案成長九十四%最高,呼籲教育部加強品德教育,強化校園輔導機制。 與會的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科長楊志忠說,教育部會從前端的法治教育著手,另外也會擴充大專院校輔導人力;警政署則說,將加強偵防能量與輔導能量,並與學校配合。 何欣純說,國內經濟環境的不穩定、對未來就業的徬徨,悶經濟找不到出口,毒品、酒駕與經濟問題造成大學生高犯罪率,母親節將來臨,天下母親都希望孩子在安全環境中成長,能夠穩定就業,這是最平凡的心願;希望政府解決經濟問題,降低大學生犯罪,這就是給每一位媽媽的母親節禮物。 邱志偉說,母親節快到了,但近年來心碎的母親越來越多,民國九十九年大學在學學生犯刑事案件總數為二千四百三十六件,民國一○一年增至三千四百六十三件,成長率為四十二%,平均一天有近十件犯案件數。 邱志偉表示,台灣校園的反毒教育宣導已有十多年,但成果有限,呼籲教育部研擬對策,結合醫療、心理輔導、教育、警政等機制及資源,以有效解決校園的毒品問題,而非一昧讓學校追求教學卓越計劃而忽視品德教育。 他分析,大學在學生犯刑事案件,民國九十九年到一○一年以毒品成長率最高達九十四%、一般傷害八十一%、一般竊盜七十六%、詐欺六十二%。毒品與經濟問題造成大學生高犯罪率,學生為購得毒品進行竊盜或詐欺以取得金錢。 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組長黃建中在記者會上表示,警政單位去年已經與教育部建立聯繫窗口,從中央到地方分三級,在最短時間內將學生犯罪行為,透過行政聯繫提出防制。而學生犯罪的處理又分為預防、偵查、輔導,透過加強查緝,避免學生犯罪或被害,也結合司法教育資源,強化學生輔導能量。 楊志忠也提到,各大學教官離退,已補助各學校一百萬元做輔導人力,將在經費的部份繼續努力;同時,教育部也願意面對事實,即時改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