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5-09╱自由時報╱第A14C版╱高雄都會焦點╱蘇福男 打造名人堂 立委提案… 更多 爭取高雄棒球村---------------------------------------------------〔記者蘇福男/岡山報導〕岡山地區現有三個標準棒球場,壽天國小、橋頭國中和高苑工商棒球隊在國際賽事屢創佳績,培育出不少知名棒球選手及教練,立委邱志偉在立院提案要求體育署協助於岡山棒球場建構「高雄棒球村」,打造高雄成為棒球運動重鎮。 邱志偉指出,國人對於陳偉殷、陳鏞基、羅國輝、林英傑等棒球好手並不陌生,而培養這些選手的搖籃,正是岡山區的壽天國小、橋頭國中及高苑工商棒球隊,而佔地六.三公頃、有三個標準棒球場的岡山棒球場,也功不可沒。 為推廣棒球運動,立委邱志偉提案要求體育署應以美國紐約古柏鎮的棒球名人堂為參考對象,在岡山建構高雄棒球村,對於現有的硬體設施及土地進行完善的規劃,擴大主球場及附屬球場動線、空間,更新辦公室、宿舍及教室,並設計軟體配套措施,如各類棒球講習與研討會議、裁判培訓和基層教練進修、棒球專業經理人的培養,使高雄成為台灣國球發展重鎮。 日、韓等國棒球隊都曾對來台進行春訓計畫表達興趣,邱志偉說,台灣緯度較低,二、三月日、韓等國還在下雪,高雄氣溫卻已達廿多度,體育署如能在高雄棒球村提供完善的軟硬體規劃,將可吸引國外球隊來台進行春訓,甚至舉辦國際級賽事,藉此展現我國的棒球實力,體育署明天下午將實地會勘。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