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5-07╱台灣新生報╱第02版╱焦點新聞╱【記者許志煌/台北報導】 李鴻源:官員若違法… 更多 交辦----------------------------------------------- 內政部長李鴻源昨(六)日在立法院答詢表示,墾丁悠活渡假村開發案,若有涉及違法,一定交給檢調處理。他說,後續該怎麼處理,目前環保署正召集相關部會討論,未來做出的決議,內政部會遵照處理,其中有行政處理,也有刑事處理,內政部都會在最短時間內將它釐清楚。 立委邱志偉昨天上午在內政委員會質詢詢問,有關墾丁悠活渡假村開發案,包括內政部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環保署,以及屏東縣政府,哪一個單位應該要負最大責任?備詢的李鴻源回說,目前還在釐清當中。 他說,其實上周末,環保署長沈世宏一直召集相關單位開會,而內政部也會開會,假使有違法,一定交給檢調處理,包括行政處置及刑事處置。邱志偉追問,會否勒令停業?李鴻源回說,假如被認定是違建,就依據標準作業程序處理,當然會給予斷水斷電,而假使要斷水斷電,也會事先要求業者就已經訂房旅客做出適當處置。 另,立委林佳龍質詢時問及審照及發照問題,就這一開發案,內政部有無責任,李鴻源回說,內政部一定有責任。他表示,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在九十一年接手建管業務,所以當初悠活渡假村的執照是由屏東縣政府核發,是以申請集合住宅的方式使用,可是業者取得執照以後卻變成旅館,所以基本上這一部分是有爭議的。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