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立法委員邱志偉國會辦公室新聞          2013.04.23<立委邱志偉爭取… 更多 大岡山數項交通建設>為改善大岡山地區交通建設,立法委員邱志偉近日特別邀集交通部及相關單位辦理會勘,並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質詢,希望交通部能儘速針對大岡山各區居民行的問題進行改善。立委邱志偉表示,由於高雄捷運已通車至南岡山站,岡山火車站的轉運功能因此更顯重要,但岡山火車站整體景觀及交通環境而言仍待改善。目前岡山火車站前廣場南側設有民營機車與腳踏車停車場,以圍籬阻隔停車場與人行道空間範圍,但阻隔圍籬並且未適當美化,形成景觀衝突,加上岡山火車站與岡山轉運站人行通道並無遮蔽物,讓不少乘客總需承受日曬雨淋之苦。此外邱志偉也接獲多位計程車司機陳情反應表示,現在岡山火車站前的計程車招呼站並無提供司機良好之等候休息空間,計程車司機只好於人行道及停車場擺設簡陋桌椅與棚架,除有諸多不便,也對整體景觀造成嚴重衝突。為提供旅客更好的服務品質,並方便每日於岡山火車站轉乘公車至捷運站的民眾,立委邱志偉提出岡山火車站南側機踏車停車場圍籬景觀改善、施作車站到轉運站之風雨走廊及計程車排班環境改善工程。此外,因岡山火車站主建物歷史久遠,邱志偉也要求交通部應進行岡山火車站外觀拉皮補強及內部整修。在立委邱志偉積極爭取下,交通部長及台鐵局長已允諾將進行岡山火車站主體及週邊相關改善工程,並與高雄市府就相關工程進行協調。邱志偉委員表示,交通是城市發展中最重要的一環,未來他將持續關心這幾項交通建設,以期待給大岡山民眾生活上更大的便利性,並促進地方經濟發展。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