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4/16 院會 - 臨時提案 -本院邱委員志偉等人,鑒於岡山區內的壽天國小棒球隊、橋頭國中棒球隊及高苑工商棒球隊,近年來在國際賽事上屢創佳績,更培育出許多知名棒球選手及教練。加上岡山區佔地六‧三公頃的岡山棒球場,目前已有三個標準棒球場,為打造高雄成為運動重鎮,體育署應協助於岡山棒球場建構「棒球村」,以利高雄成為台灣國球發展的重鎮。是否有當,敬請公決?說明:一、… 更多 岡山位於台南統一獅主場及高雄義大犀牛澄清湖主場兩大職棒球團的交界,而且在地的壽天國小棒球隊、橋頭國中棒球隊及高苑工商棒球隊,歷年屢在國際賽事上獲得良好成績,更為棒壇培養出許多優秀的球員及教練,如陳偉殷、羅國輝、林英傑、曹錦輝等人。二、 佔地六‧三公頃的岡山棒球場,目前已有三個標準棒球場,由市府向台糖承租,分由高苑工商、橋頭國中和壽天國小棒球隊認養維護。岡山棒球村可以美國名人堂的古柏鎮為對象,把硬體設施及土地規劃完備,擴大主球場及附屬球場的動線和空間,更新辦公室、看台、訓練、宿舍及教室等設施,即使岡山具備建構「高雄棒球村」的優越條件。三、 打造棒球村聚落,不僅是硬體建設的提升,還需要軟體設施配套,如棒球講習與研討會議、裁判培訓和進階機制、基層教練的進修、棒球專業經理人的培養,皆可透過棒球村的設計來建構。若能完善規劃,更可吸引國外球隊前來進行春訓、舉辦國際棒球賽事,藉此讓台灣展現棒球實力。為打造高雄成為運動重鎮,體育署應協助於岡山棒球場建構棒球村,以利高雄成為台灣國球發展的重鎮。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