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4-16╱中國時報╱第A3版╱焦點新聞╱楊毅 施政連出包… 更多 立委轟葉下台------------------------------------------------ 行政院長江宜樺內閣大幅重用「交通幫」成員,但交通部長葉匡時上任兩個月,交通狀況卻接連出包,引發民怨。葉匡時昨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更遭到朝野立委猛烈炮火輪番攻擊,甚至被冠上「史上最無能交通部長」封號,直接點名要求下台負責。葉匡時就任交通部長短短兩個月以來,先後面臨國道五楊高架、機場捷運重大工程延宕跳票、清明節高速公路大塞車、新式車牌重號,連高鐵車廂都遭人放置汽油炸彈,頓時變成眾矢之的,更成為江內閣中首位遭立委點名下台的部會首長。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審查《公路法》和《發展大眾運輸條例》修法,葉匡時率領官員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痛批,交通部狀況連連,已成為「嚇唬民眾第一名」;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要葉匡時加把勁,「不要讓執政黨漏氣,否則明年不要選了」。立委呂玉玲也說,機場捷運應如期通車,希望葉匡時不要當「跳票部長」。 面對立委猛烈炮火,葉匡時在備詢台上回應,清明節國道疏運確實做得不理想,他願意公開向國人道歉。稍後答覆立委邱志偉質詢時更坦言,「內部螺絲的確有部分鬆了」,他將與相關首長檢討改進、鎖緊螺絲。 邱志偉追問,是否曾感到無力感或不如求去?葉匡時未正面回應,僅說會積極面對挑戰,沒有氣餒。但隨即遭之後上台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抨擊,「交通部從頭爛到尾,部長無能卻不感到氣餒?」並怒丟交通部報告,場面一度相當火爆尷尬。 未料,葉匡時也板起臉孔回應,交通部已經非常盡力做好該做的事情,「謝謝委員指教」。更是讓陳其邁氣得大罵,交部重大工程不斷延宕、該調職的官員不調職,形容葉是「史上最無能的交通部長」,「部長,你乾脆自我了斷,你下台,交通部才能改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