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台北市。 18,166 個讚 · 6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039 個打卡次。提供傳播通訊相關之生活知識、最新法令、各項消費者權利保護事務、最新活動消息或重要統計數據等。 如需陳情請至本會意見信箱: https://cabletvweb.ncc.gov.tw/POP30/
貼文
請注意,擅自裝設行動通信增波器是違法的,會受到處罰喔!
最近常常有民眾詢問:室外訊號滿格,室內訊號連一格都沒有,可不可以上網購買行動通信增波器,自行設置使用?
小編告訴你!行動通信增波器是使用由通傳會核配給行動通信業者使用的頻率,是那些行動通信業者用來改善行動通信無線電頻率涵蓋,而且需要電臺執照才能設置使用的。另外,通傳會請網路拍賣平臺業者配合,對於網路上販售行動通信增波器的賣家帳號給予停權,避免民眾在不清楚相關法規的情況下購買後設置使用而違法;值得一提的是,有賣家謊稱具有改善通信品質同時不會產生干擾進而販賣轉接頭或是天線,實際上只有轉接頭或單純天線是無法導波增波,請各位粉絲千萬別受騙喔!
各位粉絲要注意囉!擅自設置行動通信增波器屬違法行為,會有什麼後果呢?如果設置使用不當的話,將造成通信干擾,會讓他人無法撥通緊急電話或無法接收災防告警細胞廣播訊息,那可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的!另外,因為擅自使用頻率,也會受到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以下罰金!
小編在此告訴你改善通信品質的正確方法,拿起你的電話,打給您的行動通信業者,他們會免費為您增設相關器材或調整其網路系統,確實改善通信品質,也可以避免觸法喔!
留言
  • 馥誠黃
    現在也許多人在淘寶網購買強波器,後面4G-2100mhz已經陸續開台使用,到最後面訊號蓋台或干擾窮之不窮,衍生出 合法基地台及大樓合法電信業者強波器成了受害者,只能由電信業者工程師使用頻譜儀器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