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4-15╱自由時報╱第AA1C版╱南部都會新聞╱黃佳琳 茄萣路跑… 更多 千人簽愛河宣言-----------------------------------------  〔記者黃佳琳/茄萣報導〕由多個單位發起的「二○一三全民健康慢跑暨愛護河川宣導活動」昨日上午從茄萣起跑,約千位社區民眾加入路跑行列,會後眾人簽下「愛河宣言」,宣示共同維護台灣河川環境及品質。立委邱志偉表示,如果能夠藉由河川整治和維護,讓河川變乾淨,相信一定會有更多人願意親近河川。  此次路跑活動從茄萣區和協里港埔二街出發,沿路經過莒光、成功、茄萣路等路段,繞行約五公里長的茄萣街區後回到出發點,參與路跑的千位民眾再簽下「愛河宣言」,包括不在河川、溝渠傾倒垃圾、主動關懷河川相關議題等四大宣示,共同為維護台灣河川環境及品質而努力。  共同主辦此次路跑活動的立委邱志偉表示,高雄二仁溪流經內門、旗山、田寮、阿蓮、湖內、路竹、茄萣等區域,而茄萣區位處二仁溪下游出海口,也是海運、漁業的重要轉運站,河川水域問題與茄萣區居民生活息息相關。  邱志偉說,河川一直是環境生態中重要的一環,現代人逐漸減少親近河川,主因在於河川污染,如果能夠藉由河川整治和維護,讓河川變乾淨,相信一定會有更多人願意親近河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