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4-13╱自由時報╱第A06版╱政治新聞╱陳璟民、施曉光 球員兼裁判/原能會核研所… 更多 投標台電標案惹議--------------------------------------------------------〔記者陳璟民、施曉光/台北報導〕核四問題爭議不斷,民進黨立委邱志偉、何欣純昨天召開記者會抨擊,原能會核能研究所不顧監察院糾正,且違反立法院決議,繼續投標台電核四廠相關標案,球員兼裁判,嚴重角色混淆。  何欣純表示,核研所去年十二月十四日、廿七日及今年元月十日續標台電有關「龍門核能發電廠建造期間授權核能監察作業」等三項標案,計一千三百九十萬五千元,無視監察院去年九月糾正案,及立院教育委員會去年十月的決議。  邱志偉指出,原能會是監督核電廠安全的主管機關,轄下核研所連年承接台電委辦案件,件數多且金額龐大。  台電:核研所一月得標案已取消  台電核發處副處長楊業勳回應說,過去與核研所皆按政府採購法規定辦理核能研究、工程、技術服務案,今年一月十五日收到立法院主決議的公文,核研所就沒有再投標,一月十日所得標案也取消。  對在野立委猛攻核四問題,國民黨團昨改打「節能減碳」牌,間接推銷核四。環保署長沈世宏昨參加國民黨團「 CO2減量」記者會,表面上呼籲朝野支持「溫室氣體減量法」立法,但話鋒一轉與黨團幹部異口同聲強調核能的風險小於氣候變遷造成的問題。  沈世宏表示,台灣已經向聯合國氣候綱要公約秘書處宣示,二○二○年碳排放量要回到二○○五年水準,鑑於氣候變遷將造成生態浩劫,影響遠大於核能,「相對來說,核能的危害是可被控制的」,所以核能是過渡到再生能源之前的替代能源選項之一。  黨團書記長賴士葆也說,二氧化碳減量是全民共識,外界不能一方面要求碳減量,另方面卻不要核能,這樣一來台灣將面臨國際不利條件的對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