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4-12╱中央社╱國內國會╱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2日電 核研所:未再接受台電委託案--------------------------------------(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2日電)民進黨籍立委邱志偉今天表示,核研所無視立法院決議,持續承接台電案件;核研所說,現在已完全沒再接受台電委託案。  … 更多 邱志偉、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何欣純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邱志偉表示,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負責監督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但原能會核能研究所卻承接台電工程,有「球員兼裁判」之嫌。   他說,監察院已通過糾正案、立法院也做出決議,他要求原能會避免一再發生這種情況。核研所去年12月、今年1月陸續承攬台電3案,藐視立法院決議。   核研所副所長邱太銘表示,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去年通過決議,民國102年開始,核研所沒到教委會報告,不得接受台電委託研究案、技術服務等及支援。   邱太銘說,為遵守決議,核研所已中止今年1月10日決標的台電委託製造塑料閃爍偵測器合約案,現在完全沒持續接受台電委託案。   台電核發處副處長楊業勳表示,核研所是台灣核能人才最齊全的研究單位,台電的研發企劃、技術服務案件會尋求最好的單位,核研所當然被列為很好的選擇對象,且歷來各招標案都依政府採購法規定進行。   楊業勳說,自去年立法院做成決議、今年1月決議送到核研所後,核研所已沒投標任何台電案件,並回溯中止1月10日決標的塑料閃爍偵測器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