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4-10╱聯合晚報╱第A6版╱焦點╱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大學學雜費調漲 GDP只是消極門檻"… 更多 漲學費有但書蔣偉寧:大學投入成本年增率超過一定比率、且經濟環境比較好,才准許調漲;但GDP成長率不到3%,要凍漲。--------------------------------------------  大學學雜費調整草案曝光,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在立法院表示,並非GDP成長率達3%,大學就可以漲學費,GDP成長率只是「消極門檻」,當大學投入成本年增率超過一定比率、且經濟環境比較好,才准許調漲;但即使大學成本年增率很高,但GDP成長率不到3%,大學學雜費就要凍漲。  蔣偉寧今天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進行幼照法專案報告,大學學雜費調整案成為質詢焦點。他表示,大學學雜費調整方案有扶弱配套,讓低收入學生讀大學免學雜費,中低收入學生學雜費減免幅度,也將由目前減免30%增至減免50%。  教育部日前提出二階段學雜費調整規畫,預定今年8月所有公立大學和15所績優私校可調漲6%,明年起當GDP成長率達3%,大學學雜費最多可漲5%。蔣偉寧下周三 (17日)將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常態性學雜費調整方案,若立院教育委員會同意,最快5月公布、8月實施。  今天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質疑GDP成長率3%是怎麼訂的?主張要馬英九總統「633」承諾(GDP成長率6%、失業率降至3%以下、國民所得達3萬美元)達成後,才可漲學費。立委邱志偉也反對第一階段公立學校都漲6%,應視各校績效認定。立委蔣乃辛質疑,即使GDP成長率達3%,但若人民的收入沒有增加,仍無法支付學雜費調漲。  蔣偉寧指出,學雜費調整有三個思考,一是紓解反重分配,第二是扶弱,第三是反映大學辦學成本和品質。教育部規畫今年8月國立大學一律漲6%,主要是我國大學學費相對於其他國家來得低,國立大學調整學費,政府就可減少對國立大學的補助,將經費挪來照顧弱勢。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