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4-03╱聯合報╱第B2版╱大高雄綜合新聞╱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岡山眷地 闢托嬰中心 設遊戲館 公家「攜手圓夢」 國防部便宜出租 市府打造… 更多 7月後可望派上場------------------------------------------------------------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與國防部合作,運用改建眷村空間,設置岡山公共托嬰中心及幼兒遊戲館,預計7月以後,以公辦民營方式,提供平價托嬰服務,並免費開放遊戲館,供親子互動,讓家長安心工作。  這處公共托嬰中心及幼兒遊戲館,將設置在岡山區勵志新城乙區,內有360坪嬰幼兒托育空間,外有露天幼兒遊戲區,預定7、8月完成內部設備整建後,將成為大岡山地區首座公共托嬰中心,可至少托育40名2歲或更小的嬰幼兒,另可提供40名至60名6歲以下的幼童,在遊戲館內與家人有親子活動。  由於勵志新城原是國防部眷改基地,托嬰中心用地屬於國防部土地,經立委邱志偉一再向國防部爭取,提供高雄市政府運用,國防部才將原計算租金每月12萬元,大幅降為4萬3000元,租給高雄市政府設置公共托嬰中心。  高雄市副市長劉世芳昨天與軍方代表,一同在托嬰中心前,簽署「攜手圓夢」計畫。劉世芳一再感謝軍方以非常便宜的價錢出租,讓高雄市得以建構起親善宜居的城市。許多帶嬰幼兒觀禮的居民,也表示住家附近有托嬰中心,能讓父母親更安心工作。  高雄市社會局兒童及少年福利科長李慧玲說,一般民間的半日托嬰收費,每月1萬5000元到1萬8000元,但公共托嬰中心成立後,每月收費僅6000元。  社會局也打算將來托嬰中心設置後,也提供臨時托嬰服務,並繼續在其他地區,設置類似的公共托嬰中心或老人日托中心,讓年輕父母更能安心工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