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基北考PISA 立委憂補習風 中央社/2013-03-25 13:38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5日電)多位立委今天質詢時表示,基北區以類PISA為特招考科,家長師生難適從,恐助長補習風。教育部說,正常教學就可反映能力。  … 更多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長蔣偉寧針對十二年國教進行報告,日前基北區宣布將以類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試題的「特色招生素養評量」為特招考科,引發家長學生恐慌,也引起立委高度關注。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淑慧質詢時表示,現在許多明星學校還是希望政府幫忙找好學生給他們,而基北區特色招生以類PISA為考科,外界批評就像是小聯考一樣。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也說,很多老師家長都不瞭解PISA,但補習班已開始推出類PISA招生,單科每學期補習費就要新台幣上萬元,最多可補到6科,以台北市的招生名額估計,可能有3倍的考生跑去補習,一學期商機可能就有10幾億元。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邱志偉也表示,基北區採類PISA為考科,造成哀鴻遍野、問題叢生,家長、師生無所適從,學生壓力大到想自殺,高中老師說不會出題,國中老師說不會教,教育部身為督導單位,應該積極介入。   蔣偉寧表示,基北區考量已有會考,不希望有新的考試增加學生負擔,因此規劃以類PISA為特招考科,但因大家對考科名稱感到陌生,才會以為是新的考試。   蔣偉寧說,PISA是用來衡量學生某階段的基本能力,就像智力測驗也是衡量某階段智力,因此根本不需要額外補習,老師只要正常化教學,將課綱基本能力指標融入課程教學中,讓學生有基本能力,就可參加PISA。1020325(中央社記者張新偉攝 102年3月25日)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