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3-23╱台灣時報╱第3版╱焦點╱張振峰… 更多 立委修法 阻休軍公教領雙薪---------------------------------------------〔記者張振峰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副理事長吳忠泰昨天在立法院舉行「修法禁止退休公教人員領雙薪」記者會。邱志偉表示,他將提案修正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公務人員退休法及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杜絕已領月退休俸的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私校教職人員領雙薪。  出席記者會的教育部人事處專員粘惠娟表示,教育部非常關心公立學校教職人員退休再任私立學校領雙薪議題,會併同年金制度改革修法,相關修法草案預計四月送行政院審議。  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也表示,將提學校教職員退休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限教師退休後轉任私校專任教師者,需在月退俸和現職薪水擇一。  邱志偉指出,根據教育部資料顯示,目前軍公教退休人員轉任私立大學校院教職的有二千五百四十八位,同時領月退及現職薪水,包含了軍人九百八十二人、公務人員二百九十八人、教育人員一千二百六十八人,這些「雙薪貴族」導致優秀青年學者「遭排擠」。  邱志偉說,很多流浪博士在學校兼課,但薪水卻未達基本工資,甚至現在也出現「雞排博士」事件,「這種情況是制度所造成」,他並呼籲教育部、國防部及銓敘部,應把把軍公教人員轉任教職領雙薪的限制允以法制化,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  吳忠泰以公立學校校長為例指出,有校長退休後轉任私校,每月薪資共計超過二十五萬,「超過部長的薪水,沒有道理!」他更表示,「必須考慮到師資的新陳代謝問題!」這些退休教師應找兼職工作取代所謂的全職工作,不應剝奪、排擠年輕人的就業機會,希望人力流動趨於正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