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3-03-23╱聯合報╱第A18版╱綜合╱記者李昭安╱台北報導 退休軍公教雙薪改革 立委提修法… 更多 -----------------------------------------------------------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昨天表示,大學畢業生失業率達百分之十三,還有數以萬計博士正在流浪,但兩千五百四十八位已領月退俸退休軍公教人員轉任私立大學教職,形同「雙薪貴族」,卡住年輕人的機會。他將提案修法,明定退休軍公教轉任私校職務,必須停領月退俸。  年金改革議題帶動退休軍公教轉任制度檢討,教育部長蔣偉寧日前表示,將提案修法,限定教師退休後轉任私校專任教師者,只能在月退俸和現職薪水中擇一,一次退不受限。  邱志偉說,除了退休教職人員轉任私校需被檢討外,退休軍職及公務人員轉任私校職務也很常見,他將持續監督國防部和銓敘部是否落實改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