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新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7)日與民眾黨黨團會面。台灣民眾黨恭賀游院長順利當選,也感謝游院長願意支持民眾黨「國家治理」、「還政於民」、「財政紀律」等核心理念,盼未來兩黨能共創良性競爭。
  … 更多
面對未來的會期,民眾黨團期許執政黨與民進黨團,在取得史上最高得票數連任並再度全面執政的情勢下,應積極回應青年參政的訴求,多年來懸而未決的「投票權下修18歲」的修憲案、立法案,朝野應通力合作,共同推動。同時,面對當前疫情嚴峻,相關法規未臻完備,導致民眾無所適從甚至權益受損,「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我們也希望在共同對抗疫情之時,朝野黨團應共同努力就法規層面修補漏洞。
  
本黨提出三點訴求,盼游院長與民眾黨團能通力合作,共同努力:
  
1. 「投票權下修十八歲」為世界潮流,因此,相關的「一憲二法」修正案,是民眾黨團前進立院努力的目標之一,需要朝野各黨團共同努力,懇請民進黨團能共同努力,未來民眾黨團也會陸續拜會各黨團、以及獨立委員尋求連署支持。
  
2.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防疫人員已疲於奔命,本黨建議民代必須盡早上工,才能使政府機關更為迅速地接收民意,使國家即時因應全球疫情進行法令調整,朝野必須協力推動防疫相關法案。針對院長擬於14日進行黨團協商,本黨主張開議時間「越早越好」,建議以2月18日為主。
  
3. 以「防疫照顧假」為例,台灣社會過去從未有此概念,倉促上路使企業與勞工都反應不及。面對武漢病毒大敵當前,即使雇主必須給假,但要讓勞工真正「敢休假」,才能真正達到防疫效果。本黨已研議將「防疫照顧假」入法,懇請院長及民進黨團支持。
  
#台灣民眾黨立院黨團
#民眾黨團
#投票權下修18歲
#回應青年參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