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業務介紹∣紙質檔案數位化格式
  
  我們常接到機關來電詢問紙質檔案數位化的影像格式類型,答案就在「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11章裡面:   紙質類檔案文字影像檔:得採JPEG、全彩、壓縮品質75%以上、解析度200DPI 以上;TIFF、灰階、解析度200DPI 以上;TIFF、黑白、CCITT G4 標準、解析度300DPI 以上;或採PDF、WDL 及PNG 等格式。   紙質類檔案圖片檔:一律採全彩、壓縮品質75%以上,解析度
300DPI 以上。   想辦理紙質檔案數位化的機關請先考量電子儲存目的、原始檔案型態及數位化經費,再參考上述規定選擇適合保存的電子影音檔案格式,祝大家數位化工作一切順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