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拒絕謠言!打造友善教育環境】 今天,我利用教育部到立法院教文會報告的時間,請潘文忠部長釐清兩件事: 1⃣課本裡真的有不當的性平教育內容嗎? 我們不斷看見校園內,陸陸續續發生性霸凌事件,顯見性平教育的重要性。然而,卻還有人不斷在各種場合或網路散布不實消息,說國中教肛交、高中教多P,甚至說新課綱的小一課本有教自慰。對此,潘部長今天再次鄭重澄清: #課本裡絕對沒有謠言所說的內容! 2⃣學習歷程檔案應該和大學考招脫鉤嗎?… 更多 其實,這並非全新的東西,反而是升級了使用22年的「備審資料」,將更防弊,也更客觀。至於大學的參採項目,目的是讓學生選了喜歡的課程後,知道將來有哪些校系的發展選擇,並不是說沒修哪一個學群,就不能申請哪一個系。
此外,唯有與大學考招連動,孩子才能藉由學習歷程檔案,被大學端看見不同的面向,高中端也才敢開出多元的課程,幫助孩子探索自我、適性揚才! 以上兩點,跟各位關心的家長分享,一起為孩子打造更好的教育環境!
圖片
留言
  • Fang-Fei Lin
    是不是散播這些假謠言也應該要有罰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