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歡迎來到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的官方粉絲專頁。機關電話:+886-2-66101234 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Taipei Shihlin 11165
貼文
科教館第56卷第10期《科學研習》月刊出刊了!
繼今年第3月號56卷第3期推出「玩懂科學」專題之後,本期接續以「玩懂科學2… 更多 ─實作型探究教學」為專題,續邀高雄市陽明國中理化科教師,高雄市自然領域國教輔導團輔導員謝甫宜博士擔任特約主編。邀請數位教學經驗豐富的國中自然領域教師組成撰稿作者群,「設計兼顧概念理解與學習動機的實作型探究教學活動,不僅能讓科學課室生意盎然,也能讓學生體驗科學學習的樂趣並獲得概念理解與推理能力,體現12 年國教課綱著重科學探究與實作的意涵。」
高中職以下各級學校及公立圖書館都可看到紙本雜誌,另還有全文電子書版本,歡迎免費瀏覽或下載。
全文電子書:https://goo.gl/kE9CWt 本刊持續徵稿中,歡迎中小學科教教師及各界科普及科學教育工作者踴躍投稿,一經刊登,將致贈稿酬及當期期刊一本,以表謝意。徵稿啟事:https://goo.gl/o289qg 本期目錄
(一) 總召集人的話(李隆盛) (二)本月專題:「玩懂科學2─實作型探究教學」
1.玩懂科學2─實作型探究教學(謝甫宜)
2.不同凡響─波動與聲音實作型探究教學(謝甫宜)
3.指尖上的平衡─槓桿原理實作型探究教學(謝甫宜)
4.手腦口並用 讓化學有反應(謝彩凡)
5.生物課評量 我們可以一起「玩」成(馮曉婷)
6.眼見為憑─生物跑台 移動式複習(謝馥名) (二)教學現場:紙編菱形30面體 (常文武) (三)森棚教官的數學題:正三角形的線段定和(游森棚) (四)科學話題:臺11線地質「慢」旅行(III)─親不知子斷崖與新社海階(梁勝雄、林依蓉、許晉瑋) (五)科學讀書會:拒絕真相的人:人們為何不相信科學? (白榮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