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客家文化館, 苗栗市。 23,258 個讚 · 88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7,247 個打卡次。臺灣客家文化館定位為臺灣客家文化中心,將有系統地成為臺灣多元文化交流與對話的窗口。
貼文
《中秋佳節拓展南向交流,印尼山口洋市客家伙伴到訪臺灣客家文化館 》 今(22)日有海外的客家團體參訪臺灣客家文化館喔! 新竹兩河文化協會姜信淇校長等人偕同遠自印尼山洋城市的客家年輕伙伴,黃少凡前市長、曾煉欽議會副主席、印尼西加華族文人習俗總會劉偉林秘書長、育王中學鄧裕隆校長及新住民代表等16人,特別選在中秋連假第一天,來到臺灣客家文化館進行參訪與交流。… 更多 黃少凡前市長還特別表示,今年中秋節印尼客家人在山口洋城市有一個大聚會,他們來臺參訪無法參加,但今日客發中心的熱情導覽與接待,讓他們感受滿滿的異鄉中秋情。 去(2017)年11月客委會楊長鎮副主委與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至山口洋市拜會黃少凡前市長等人,會談山口洋市與客家人開發過程,關懷訪視「臺灣客庄新住民原鄉」。 今年因兩河文化協會南向交流機緣,印尼山口洋市的客家朋友能造訪臺灣客家文化館,黃少凡前市長與何主任二人相見歡,於介紹館內常設展、日前開展的「錫金歲月-客家馬來西亞鍚礦展」、「客鄉硘想-客庄生活陶瓷特展」時,印尼朋友充分感受到有些異鄉文化與印尼雷同,如:用於馬來西亞鍚的「琉瑯」也用於印尼山口洋金礦;印尼也有如臺灣客家的「鹹菜」文化等。 我們很開心可以和印尼的客家夥伴們有進一步對談的機會,雖然身在不同國家,但因為「客家文化」而連結在一起,雙方也進行了相關客家文化、文資調查等交流,並交換紀念品。 臺灣客家文化館以作為全球客家博物館為目標,從去年開始已陸續與日本國立民族學博物館、印尼客家博物館及馬來西亞拉曼大學等單位簽訂合作交流協定或備忘錄,今日與印尼山口洋市進行交流後,也期待雙方能有進一步的交流與合作,為客家文化的保存與推廣、煞猛打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