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2017青年音樂創作競賽】
入選決賽作品:呂佾庭《玫瑰追憶》 「玫瑰追憶」(Rosy Retrospection)是一個心理學上的詞,當人們在回想過往經歷時,往往記得正面多於負面,又或美化記憶,想像著比實際情況還理想的過去。儘管有設想美好回憶的心理,但當遇見相質性的人事物發生,被一時遺忘的陰影面便會被觸及。
以影子作為結構隱藏於樂曲背後,… 更多 暗示美好表面下存在的實質狀態;以不間斷的漸強和於空間流動的細碎聲響,掀起細微玫瑰色幻覺的漣漪,藉此展現在瞬息萬變中被選擇性遺忘的片段。 呂佾庭,1993年生於台中。畢業於曉明女中音樂班,始隨黃婉真老師修習理論與作曲。2011年進入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師事楊聰賢教授。2015年取得音樂學士後赴美國於曼哈頓音樂學院研究所(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取得作曲碩士,師從Dr. Reiko Fueting以及Prof. Susan Botti。
2015年舉辦個人作品發表會,2017年獲得The Carl Kanter Award貳獎。近年來參與許多音樂節及大師班,並受過Beat Furrer, Mark Andre, Rebecca Saunders, Eivind Buene and Josh Levine等作曲家指導。
---------------------------------------------
【新樂‧星躍】2017青年音樂創作競賽決賽音樂會
Voice of the New and Brilliant-Final Concert of the Composition Competition 2017,…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