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台北市。 319,233 個讚 · 14,09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3,044 個打卡次。我們將致力於推廣農業相關政策,分享我們的研究成果等訊息,並不定期舉行農業好康活動。 讓更多農業大小事更貼近你我生活,一起來關懷更多美麗的農業風景吧!
貼文
【農業氣象。持續追蹤梅雨鋒面】 ★鋒面15日位於台灣上空開始徘徊,預估將停留擺動至20日,21日逐漸開始北抬,22日北抬到東海,但西南風仍強,預估23日後可望逐漸恢復夏季型天氣,降雨日數長、日照不足。
★梅雨鋒面上有強烈的對流發展,易帶來雷雨、強陣風,並有短時強降雨發生機會,易造成積淹水的情形,到下週二(20日)前都要特別注意。… 更多
★第二波西南氣流強風預估自15日晚間起持續到19日,大氣條件相當有利於發生豪大雨,是這波鋒面影響期間降雨的高峰期。
★第三波預估自20日起持續到22日鋒面遠離為止,主要是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造成,預估對中南部影響較大。
★一期稻作/中南部蔬菜區注意積淹水,山區土石鬆軟易崩落、山洪暴發。
★豪雨易造成作物傷口,增加病原菌侵染機率,特別是正值產期的瓜果、豆菜類蔬果容易發生疫病。
 
↓趕快來關心↓
https://youtu.be/LzXTxHBh-yw
超連結 YOUTUBE.COM

農業氣象106/06/15梅雨特報

WeatherRisk官方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eatherRisk.Co/ WeatherRisk官網:http://www.weatherrisk.com 氣象達人彭啟明:http://www.facebook.com/weatherrisk/ 氣象主播簡瑋靚:http:/...
留言
  • Jewel Cheng
    氣象台最近可辛苦了,老天怕我們没水喝,猛下傾盆大雨,但希望下得剛剛好就得了,不然土石流,水淹民宅都不好,氣象局人員可多拜… 更多拜,你們順,氣象就順,希望風調雨順,四季如春,拜拜說,只是梅雨下太久,消鬱一下,莫是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