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速小飛力是「高速公路局」的官方粉絲團,提供大家正確又快速的國道相關訊息(連假疏運措施、國道路況訊息、服務區介紹...等) 動動手指頭,按個『 讚』! 國道消息、資訊不漏接! 24303 New Taipei City 新北市泰山區黎明里半山雅70號
貼文
【內車道是「超車道」,不是「超速車道」】 👨‍🦱:拜託~我時速120!為什麼不能開在內車道啊!?
👮‍♀️:你超速了啦,內車道是「超車道」不是「超速車道」,而且超車後如有安全距離應駛回原車道喔! 小飛力交通安全小知識🤓
高速公路內側車道為超車道,但小型車輛於不堵塞行車狀況下,得以該路段容許之最高速限行駛於內側車道。但是如果不依速限行駛,且在安全情況下又不駛回原車道,造成堵塞將加重處罰喔! ⁉蛤!你問我不依速限行駛又一直占用超車道會如何?
「違規占用內側車道最高罰6000-12000元」喔!💸
剛發了紅包,別再跟荷包過不去啊~ 更多相關資訊👇
https://www.freeway.gov.tw/Publish.aspx?cnid=516&p=1090
圖片
留言
  • 林佑儒
    就繼續宣導最高速限可以行駛內側車道啊。
    一堆自我感覺良好,心靈時速120的開在內側,就是大家一起塞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