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盧秀燕, 台中市 (Taichung, Taiwan) 。 239,423 個讚 · 20,718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台中市長盧秀燕。 歡迎您和我一起打造富市台中新好生活!
貼文
明天我的選區有大喜事,就是台中生活圏二號東段、四號北段道路,將舉行通車祭典。這項重大交通工程,花了我許多心力,所以即將完工通車,我特別高興。
當初交通部規劃生活圏二號和四號道路時,強烈要求原台中巿政府應配合編列八億九千萬元的用地徵收費。但是台中巿財政困難,胡巿長希望我協助解決。
97年發生世界金融海嘯,剛上台的馬政府於是編列振興經濟擴大特別預算,當時我擔任財政預算委員會主席,權力很大,於是我要求劉內閣替台中市買單,這筆八億九千萬元用地徵收費改由中央負擔。
另一項貢獻是,生活圈道路完工後,中央要求升格後的台中市接管道路的養䕶和管理。這需要耗費龎大的人力和經費,台中市難以負擔。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銜胡巿長之命,又來找我解決。我於是在立法院召開交通部、經建會、內政部與中市府協調會,終於不辱使命,將這項交通工程納入臺74號省道,改由交通部養䕶與管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