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台灣各處更是一「罩」難求,網路上也流傳「紫外線殺菌」、「用吹風機吹」、「電鍋乾蒸」等偏方來延續口罩壽命,民眾黨立委aka台大醫院護理師蔡壁如來解答,口罩正確使用方法及時機,打破網路上各種口罩都市傳說!
  
一、不會正確戴口罩,買再多個都枉然。
  … 更多
掌握四字口訣「開、戴、壓、密」正確SOP,打「開」口罩檢查是否有破裂、注意顏色外層向外,鼻樑片需在上方,再「戴」上口罩將兩端鬆緊帶掛於雙耳,把口罩完全攤開拉至下巴,適度調整鬆緊帶長度,維持與臉的密合度;用手指輕壓鼻樑片,讓口罩與鼻樑緊密貼合,最後檢查「密」度,確認口罩是否與臉部內外上下是否密合。
  
二、現在口罩只能節省用,到底該什麼時候一定得戴?
身體健康民眾不必一直戴著口罩,但有五個情況下一定要配戴口罩。
  
1⃣進入醫療機構,如診所、醫院、藥局時。
  
2⃣如發燒或出現任何呼吸道症狀時,請立即配戴口罩迅速就醫。
  
3⃣自大陸返台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期間。
  
4⃣與民眾近距離接觸的第一線工作人員,例如公私立機關的服務人員、大眾交通工具工作人員等。
  
5⃣進入擁擠密閉、通風不良的活動或運輸空間,尤其是長時間停留時。
  
三、口罩蒸煮曬就能重複使用?It's not science!
  
Q1:口罩用紫外線燈或陽光照射後能重覆再使用嗎?
A:沒有科學證明紫外線能消滅新型冠狀病毒,也可能影響口罩過濾效果,只能為不得已的臨時之計。
  
Q2:那拿吹風機吹一吹有用嗎?…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