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成為國軍中部戰區官兵及太平地區民眾健康醫療保健中心。 412 臺中市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348號
貼文
🏠前進社區系列🏠 今天上午本院 #社區健康促進團隊 與 #家庭醫學科蔡宣致醫師👨‍⚕️來到烏日區 合勤健康共生宅與民眾面對面聊聊何謂《病人自主權利法-預立醫療諮商》🤔️❓ 👨‍⚕️宣致醫師利用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現場及線上參與的民眾,了解如何「在你我面臨人生最後一哩路前,提早做出妥善的安排!」 🤔️什麼是預立醫療照護諮商呢?
💡… 更多係指在自己意識清楚,可以表達的狀態下,至預立醫療照護諮商機構(例如醫院)與家屬、醫療團隊進行討論的過程。
💡討論自己若面臨重大意外意識昏迷或無法表達意願,處於特定臨床條件時,選擇接受或者拒絕「維持生命治療與人工營養及流體餵養」的醫療處置。 📝小編課後總結:
✅《病人自主權利法》賦予國人在生命終點前有自行選擇醫療、維護生命尊嚴的自主權利。
✅聽到許多民眾關注預立醫療諮商的原因是,萬一自己遭遇意外陷入昏迷,會不捨孩子因無法做出決定而為難,並面臨重大心理壓力;抑或是不願意自己接下來的人生就此困在床上等等考量。
✅所以希望在自己能夠決定的時候就事先規劃好未來選擇善終的方式。
✅這次的座談非常輕鬆愉快,生死不再是禁忌話題,透過「預立醫療諮商」就能預先規劃、超前部署~ #病人自主權利法預立醫療諮商ACP
#國軍臺中總醫院健康促進團隊
#感謝烏日合勤共生宅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