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量子計算與資訊】 一九四八年,夏農(Claude Shannon, 1916-2001)
發表了兩篇奠定現代資訊與通訊理論的論文
在資訊處理上
他提出「位元(bit)」的觀念
利用無雜訊通路編碼定理測度資訊儲存量
在通訊方面
則以雜訊通路編碼定理
來決定雜訊通道所能容許的資訊傳輸量
並證明藉由修正錯誤碼可保護資訊不受干擾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量子計算與資訊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傳統資訊科學的困境 一九四八年,夏農(Claude Shannon, 1916-2001)發表了兩篇奠定現代資訊與通訊理論的論文。在資訊處理上,他提出「位元(bit)」的觀念,利用無雜訊通路編碼定理測度資訊儲存量;在通訊方面,則以雜訊通路編碼定理,來決定雜訊通道所能容許的資訊傳輸量;並證明藉由修正錯誤碼可保護資訊不受干擾。 另一方面,早在一九三六年,英國數學家杜林(Alan Turing, 1912-1954)提出杜林機概念,它是一種現今稱為可程式化電腦的數學計算模型。杜林認為,杜林機可以模擬所有可計算的演算法,亦即任何可計算演算法若能被硬體系統完成,則此演算法必對應某一等價的杜林機演算法,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