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林楚茵。 44,154 個讚 · 5,825 人正在談論這個。 YouTube 歡迎訂閱:台灣好聲茵 IG 請搜尋:linchuyin1010 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誰不是男人?
這個社會自由公平!
分享 蔡詩萍
<童議員,很抱歉,我是男人,但你我不同國呢!> 能怎麼辦呢?<br> 自從巨星成龍講了「他犯了所有男人都會犯的錯」之後,我就被污名化了。因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所有男人」中的一個! 但自從議員童仲彥講出「男人看了邱主任之後,如果不愛上她的,就不算男人」的話,我更加懷疑,我到底是不是男人中的一個了! 男女雙方的感情事,的確蠻複雜的,沒人可以置喙別人的感情事。… 更多<br> 就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賈西亞•馬奎斯在他晚年最後一本小說《苦妓回憶錄》裡講的,「道德這種事,只是時間遲早的問題。」<br> 然而,只要有人,能堅持愛情承諾到底,能堅持婚姻承諾到底,我們就不能說,「所有男人或女人都會怎樣」這類全稱式的命題。理由很簡單,你不能因為自己沒膽量堅持承諾,或自己有膽量犯錯,就把所有人牽扯下水!這不僅很不公平,也很不道德! 尤其,我更氣的是,「打女人」這件事,尤其不能跟一個「有品質的男人」扯到一塊。<br> 男人動手打女人,就是不道德的行為。<br> 丈夫動手打太太,就是不道德中的不道德。<br> 你跟一位女士結婚時,是怎麼承諾照顧她一輩子的?總不包括動手打人吧!<br> 你當著她父母的面,承諾要牽她的手,走過紅毯,走過人生,做不到還情有可原,畢竟感情放進生活的軌道上,的確是一件辛苦且不容易的事,但這也不包括解決之道是動手打人吧! 我是一個人夫。我可以理解婚姻不容易。但我不能理解,把太太打得像個「豬頭」,這種只有「豬頭」才會做出的事,怎麼會跟我是不是男人扯上關聯呢?<br> 我同時也是一個有女兒的爸爸,我怎能忍受有朝一日,我呵護在手的女兒,碰到一個會家暴,會打老婆的男人,而她竟一再忍讓,只為了維護這男人的形象? 我想我是不能忍受的。<br> 我是個男人,所以我不接受打女人這件事。<br> 我是個男人,所以我不接受我女兒碰上家暴這件事。<br> 我是個男人,所以我不接受打太太這件事。<br> 我是個男人,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但我不能見到一個男人都會愛的女人後,就忘記自己有過承諾,有些責任,有些應該堅持的原則,這才「應該是一個男人」該有的期許吧! 像我這樣的男人,可能被視為很柔弱,很不man,很不像「所謂的硬漢」!但,我們知道分寸,我們知道尊重,我們知道做文明男人的基本原則! 這,就是我跟你,童議員,我們最大的不同。所以抱歉了,我真的不是你所謂的那種男人!不過沒關係,反正我們不同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