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機器人競賽觀戰指南】 是否還記得備好零食
和朋友徹夜守著世界盃足球賽直播的歡暢?
或是一顆心懸著
為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曲折賽況驚呼?
若對運動場上的感動不陌生
機器人競賽的場面也會帶給大家相去不遠的感受(只差機器人競賽現場沒有零食)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機器人競賽觀戰指南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是否還記得備好零食,和朋友徹夜守著世界盃足球賽直播的歡暢?或是一顆心懸著,為世界棒球經典賽的曲折賽況驚呼?若對運動場上的感動不陌生,機器人競賽的場面也會帶給大家相去不遠的感受(只差機器人競賽現場沒有零食)。 機器人能投入的運動項目可不少,如格鬥賽、足球賽、籃球賽、障礙賽、特殊任務、去年崛起的廢柴機器人等。不少正式運動比賽會區分不同項目與量級的選手,機器人也比照辦理,以下介紹三個較為大型而知名的機器人競賽:IRHOCS、RoboCup與WRO。全球首創人機合作的機器人比賽:IRHOCS 想像一下機器人矯捷身手穿梭球場玩三對三鬥牛,閃過敵方防守漂亮的上籃,甚至還有機器人球星──好吧其實這想像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