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海洋中的長浪】 夏日傍晚時分
朋友相邀海邊欣賞落日
夕陽照射在海面上
波光粼粼,煞是美麗
令人感覺心曠神怡
換個場景
同樣豔陽高照的日子裡
外海遠處的颱風來勢洶洶
推動著巨大體積的海水
在海岸邊掀起滔天巨浪
令人心生畏懼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海洋中的長浪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夏日傍晚時分,朋友相邀海邊欣賞落日,夕陽照射在海面上,波光粼粼,煞是美麗,令人感覺心曠神怡。換個場景,同樣豔陽高照的日子裡,外海遠處的颱風來勢洶洶,推動著巨大體積的海水,在海岸邊掀起滔天巨浪,令人心生畏懼。海洋波浪就像大海的脈搏,人們心情好的時候,心平氣和,脈相穩定,就如同風平浪靜的大海,此刻的浪是溫柔美麗的浪;但當人們生氣時,怒髮衝冠,血脈噴張,就如同充滿著滔天巨浪的大海,此刻是波濤洶湧,任誰都不敢接近。海洋佔據地球百分之七十的面積,自海洋生成之日起,波浪即存在,千百萬年來波浪的運動不曾停止過,地球上的人們大都居住在海岸邊,在台灣,不論居住於何處,幾乎都可以在兩個小時內到達海邊,各式各樣的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