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機器人也要打操行分數–機器人倫理】 賣座電影《星際效應》中有個相當搶眼的配角──機器人塔斯(Tars)
它負責操控太空船、協助太空人執行任務
而為了與人類融洽相處
塔斯有「不八卦設定」、「坦白參數」等設計
真實生活中,也有學者投入「機器人倫理」研究
探討機器人可能面臨的兩難環境與責任歸屬
將人類生活中應對進退的判斷與行為化為程式輸入機器人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機器人也要打操行分數–機器人倫理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賣座電影《星際效應》中有個相當搶眼的配角──機器人塔斯(Tars),它負責操控太空船、協助太空人執行任務,而為了與人類融洽相處,塔斯有「不八卦設定」、「坦白參數」等設計。真實生活中,也有學者投入「機器人倫理」研究,探討機器人可能面臨的兩難環境與責任歸屬、將人類生活中應對進退的判斷與行為化為程式輸入機器人。 機器人倫理學大致興起於十年前,機器人專家(Gianmarco Veruggio)在2002年創造了機器倫理學(roboethics)這名詞,探討機器人設計、建造與使用,機器人在人類生活場域該有的「應對進退」。 如果機器人當警察? 「機器人是機器,沒有意識,不會自己想要去做什麼,哪來倫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