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台灣海洋廢棄物分布狀況】 海洋廢棄物或俗稱海洋垃圾(Marine Debris; Marine Litter)
是指海洋環境中持久性的、人造的或經加工的固體廢棄物
絕大部分的海洋垃圾產自於陸地
許多世紀以來,海洋是一個傾倒廢棄物的主要場所
這些海洋垃圾有的停留在海灘
有的漂浮在海面上,也有部分沉沒入海底
它們的存在對於海洋環境帶來嚴重的衝擊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台灣海洋廢棄物分布狀況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海洋廢棄物或俗稱海洋垃圾(Marine Debris; Marine Litter)是指海洋環境中持久性的、人造的或經加工的固體廢棄物。絕大部分的海洋垃圾產自於陸地,許多世紀以來,海洋是一個傾倒廢棄物的主要場所,這些海洋垃圾有的停留在海灘,有的漂浮在海面上,也有部分沉沒入海底,它們的存在對於海洋環境帶來嚴重的衝擊。 海洋垃圾受到海流、風與潮汐、波浪的作用,四處旅行,造成全球海域污染。全球海洋主要有五個海洋垃圾堆積帶,其中位於夏威夷附近海域的太平洋垃圾帶(Pacific Garbage Patch),位處北太平洋環流(North Pacific Gyre)中心,科學家估計該垃圾帶可能有超過七百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