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蜘蛛絲和蠶絲合體的醫療新應用】 科學家致力發展以蠶繭與蜘蛛絲所合成的人造蛛蠶絲(Spidrex)
和絲纖維蛋白(FibroFix)
很快將可能徹底改革醫療應用
並促進可觀的生技醫藥產業
英國牛津大學的動物學教授弗里茨•沃華夫(Fritz Vollrath)
致力於蜘蛛的研究和應用
其中一項研究是將野蠶的蠶絲溶解
去除其中對人體有毒的膠質之後
再與蜘蛛的蜘蛛絲蛋白重組為人造的蛛蠶絲
其胺基酸序列和力學性質(mechanical property)均類似蜘蛛絲
且其中的絲蛋白(silk proteins)很容易被人體吸收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蜘蛛絲和蠶絲合體的醫療新應用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科學家致力發展以蠶繭與蜘蛛絲所合成的人造蛛蠶絲(Spidrex)和絲纖維蛋白(FibroFix),很快將可能徹底改革醫療應用,並促進可觀的生技醫藥產業。 英國牛津大學的動物學教授弗里茨•沃華夫(Fritz Vollrath)致力於蜘蛛的研究和應用,其中一項研究是將野蠶的蠶絲溶解,去除其中對人體有毒的膠質之後,再與蜘蛛的蜘蛛絲蛋白重組為人造的蛛蠶絲,其胺基酸序列和力學性質(mechanical property)均類似蜘蛛絲,且其中的絲蛋白(silk proteins)很容易被人體吸收,不會引起免疫反應,製成的縫線在兩年之內就能完成生物分解過程,並可調整為數週到半年等不同速率,因此手術後無需再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