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民間珍貴文書徵集
#私人或團體捐贈珍貴文書獎勵辦法 年後大清倉─民間珍貴文書徵集 恭喜呀恭喜~發呀發大財~大家過年整理家中是否發現深藏已久的珍貴文書呢?捐贈本局可以扣抵稅額喔!… 更多 個人所擁有的文件或資料,經過鑑定如具永久保存價值,可呈現民間文化發展與歷史脈絡,或與政府機關之檔案具互補性者,都屬於珍貴文書的一環喔!本局為了鼓勵民間捐贈珍貴文書,豐富國家檔案典藏質量,106年修訂之私人或團體捐贈珍貴文書獎勵辦法,增訂本局出具之捐贈證明書得依捐贈者提供之實際取得成本憑證,載明捐贈價值,供捐贈者依所得稅法規定扣抵稅額,如未能提供憑證時,本局亦得依捐贈者請求,邀請學者專家估定捐贈時時價,載明於捐贈證明書;另,除了原有發給獎狀、獎牌或獎座、頒給匾額或減免閱覽、抄錄、複製檔案之費用之獎勵規定外,增訂頒發謝函、展覽時標示具名簡介、公布捐贈事蹟於本局網站等多元獎勵方式喔!您家中是否也有珍貴文書?歡迎與我們聯繫! 進一步認識民間珍貴文書徵集作業流程吧!https://www.archives.gov.tw/Download_File.ashx?id=13644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