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請益之旅 今天下午拜會台灣AI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 杜奕瑾、前微軟AI&R Cortana全球產品負責人 Mike Calcagno ,相談人工智慧在高雄的發展前景。 杜奕瑾來自高雄,雄中畢業後就讀台大資工系,是台大PTT的創站站長,後來擔任微軟公司人工智慧部門亞太區研究總監,目前是台灣AI實驗室創辦人。 我們談及演算法技術、相關應用、技術人才的培訓等等。… 更多 他也提到要打造AI軟體聚落其實不難,因為台灣並不缺人才,但需要營造產業友善環境。例如高雄的亞洲新灣區,若能吸引先進AI廠商進駐,並選定發展一些好的如智慧港口、智慧城市等項目,將可形成人工智慧產業聚落。 我認為未來可將205兵工廠遷出後留下的58.7公頃土地,可以規劃為智慧城市的多元實驗場地Living Lab,再加上結合亞洲新灣區軟體聚落,將可創造機會吸引像杜奕瑾等頂尖人才回流。
圖片
留言
  • Chris Lee
    先改善低工資的問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