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臺灣特有的生態議題:蝦與人】 許多蝦類色彩鮮艷形態特殊
受到水族愛好者的歡迎並飼養在觀賞水缸中
這些觀賞用蝦
除增添水族缸造景的美感外
也可撿拾殘餌
並清除水中滋生的藻類
共構水族飼養環境群落
維持缸內生態穩定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臺灣特有的生態議題:蝦與人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許多蝦類色彩鮮艷形態特殊,受到水族愛好者的歡迎並飼養在觀賞水缸中。這些觀賞用蝦,除增添水族缸造景的美感外,也可撿拾殘餌,並清除水中滋生的藻類,共構水族飼養環境群落,維持缸內生態穩定。 儘管世界各地蝦類料理的風味和方式迥異,人們對於蝦類美味的喜愛是不分國界的。這種無國界食材的特性,使得蝦類養殖產業和進出口貿易成為各國重要的高經濟效益活動。 由蝦殼提煉出的甲殼素,不僅可做為外科手術中止血繃帶的原料,也常做為健康食品的添加成分,可減低人體對脂肪的吸收。近年來紅透半邊天的蝦紅素,在蝦殼中的含量也很高。 先前由於蝦白點症嚴重衝擊養蝦產業,促使全球水產生物和病毒學家投入研究,國內學術界也因參與蝦病研究獲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