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臺灣特有的生態議題:橡實世界】 看過電影〈冰原歷險記〉的觀眾一定印象深刻:
故事開始是一隻長相怪異的松鼠為了獲得和保有一顆冰上的堅果
費盡九牛二虎之力
雖然結尾那隻松鼠的追逐落空了
但那顆果實的影像已深存在我們腦海中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臺灣特有的生態議題:橡實世界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看過電影〈冰原歷險記〉的觀眾一定印象深刻:故事開始是一隻長相怪異的松鼠為了獲得和保有一顆冰上的堅果,費盡九牛二虎之力,雖然結尾那隻松鼠的追逐落空了,但那顆果實的影像已深存在我們腦海中。此外,宮崎駿電影〈龍貓〉中,小梅一家人搬到山上的老房子後,從屋頂不斷掉落一種具有盤狀構造、劇中稱為「橡果子」的可愛果實,也一樣深獲觀眾喜愛。上述兩種果實就是殼斗科橡樹生產的堅果,稱為橡實。橡實的構造 橡實在果實分類上屬於乾果,是殼斗科植物最特別的特徵之一。橡實的構造和其他常見的果實有很大的不同,通常由一枚堅硬不開裂的堅果和杯狀或盤狀的殼斗組成,堅果的種皮與果皮堅硬癒合不可分,內含一粒種子。最特別的是,果實會部分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