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臺灣客家文化館, 苗栗市。 23,258 個讚 · 88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87,247 個打卡次。臺灣客家文化館定位為臺灣客家文化中心,將有系統地成為臺灣多元文化交流與對話的窗口。
貼文
🎉你知道百年前客家移工下南洋⛏️開採錫礦的故事嗎?
🎉你想了解馬來西亞客家與台灣客家的不同嗎? 臺灣客家文化館誠摯歡迎您
👉9月15日(六)上午10點,參加臺灣客家文化館第二特展室『錫金歲月-客家馬來西亞錫礦展』的開展典禮 👉9月16日(日)上午10時簡報室所舉行的特別講座,邀請到馬來西亞拉曼大學中華研究院黃文斌教授,來主講『馬來西亞錫礦與華人社會的關係』!歡迎大家來報名參加。
▶️網路報名連結如下:
https://goo.gl/wZCh25
超連結 DOCS.GOOGLE.COM

錫金歲月-客家馬來西亞錫礦展專題講座

本展透過馬來西亞錫礦的發展與變遷,來說明自十八世紀後期以來,客籍移工在馬來西亞的在地化過程。開採錫礦與移工,影響了當代馬來西亞的社會文化的發展,再再都可看見客家人參與其中。本展希冀以不同敘事的鋪陳,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