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衛生福利部, 台北市。 1,157,034 個讚 · 69,723 人正在談論這個。衛生福利部臉書提供本部各項重要政策的即時訊息,歡迎訂閱,掌握衛生福利的大小事!
貼文
🐶 總(鮭x)柴闢謠時間
🐶 跟大家說,吃生魚片配高度白酒、芥末、大蒜等,可以殺寄生蟲,是沒有科學根據的說法,一定要注意喔!
 
🐶 提醒大家,將水產品充分加熱後食用或選擇注重環境衛生、信譽良好的店家最棒~吃東西之前,也記得要把手洗乾淨唷~
 
📗 了解更多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49&id=26650
 
#總柴 沒改名
#總柴還是總柴… 更多
--
#小百科
 
✏ 生食水產品應留意 #海獸胃線蟲(Anisakis),海獸胃線蟲等寄生蟲經 -20℃ 冷凍或 80℃ 以上高溫烹煮後通常可以殺死,但若生食或烹煮不完全,則幼蟲可能進入人類胃腸組織,造成腹痛、嘔吐、下痢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