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軟Q機器人】 「有沒有想過,綁鞋帶其實對於機器人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
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羅斯博士(Daniela Rus)
表示「那就是我們希望機器人能擁有的能力!」
這個願景已經開始逐步成形實現
美國麻州Soft Robotics公司已經開始生產軟Q機器手(爪)
第一項產品已於2015年6月上市
標榜不需要複雜的程式控制系統
就可以做到許多過去只能依靠人工的工作
例如取拿磨菇、草莓、番茄等易損壞物件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軟Q機器人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有沒有想過,綁鞋帶其實對於機器人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電腦科學與人工智慧實驗室主任羅斯博士(Daniela Rus)表示「那就是我們希望機器人能擁有的能力!」這個願景已經開始逐步成形實現,美國麻州Soft Robotics公司已經開始生產軟Q機器手(爪),第一項產品已於2015年6月上市,標榜不需要複雜的程式控制系統,就可以做到許多過去只能依靠人工的工作,例如取拿磨菇、草莓、番茄等易損壞物件。 傳統鋼鐵機器人係以脊椎動物的生理構造為基礎發展,強壯堅硬的四肢以人類無法企及的速度及力量擔負重複性負重工作,由於堅硬的肢體只有在關節處才能彎曲轉動,因此當需要處裡多樣化工作時,往往需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