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火山:火山脈動】 火山,顧名思義是會噴火(岩漿)的山
它兼具毀滅和重生雙重性格,令人迷惘
當火山噴發時
高溫的岩漿和劇烈的爆發幾乎把周遭的事物摧毀殆盡
但噴出的物質可填海造陸或形成最肥沃的土壤
以孕育萬物,讓生命重生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火山:火山脈動 - 科技大觀園 - 科技部

火山,顧名思義是會噴火(岩漿)的山,它兼具毀滅和重生雙重性格,令人迷惘。當火山噴發時,高溫的岩漿和劇烈的爆發幾乎把周遭的事物摧毀殆盡,但噴出的物質可填海造陸或形成最肥沃的土壤,以孕育萬物,讓生命重生。 在自然科學還不甚發達的年代,住在火山附近的老祖宗,對於火山的威力既敬且畏,深怕得罪了它而引發劇烈的噴發,讓大地萬劫不復,整個族群毀滅。因此,關於火山有許多美麗動人的故事。 例如,夏威夷火山女神-佩蕾,傳說是玻里尼西亞掌管火的女神,情緒反覆無常,擁有致命的摧毀力量,就和現實中的火山噴發一樣,讓人永遠摸不著、猜不透,令人畏懼。希臘神話中的赫斐斯塔斯是掌管火和冶煉的神,他的名字代表燃燒、發光和火焰。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