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 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編製方式小提醒 機關編製之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是用於判定檔案保存年限及檔案價值,引導後續檔案清理處置。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可單獨編製,亦能與檔案分類表結合編製,屬業務具同質性且隸屬同一上級之機關(如財政部各區國稅局及所屬、縣(市)政府所屬各戶政事務所等)或具上下隸屬關係之機關(如國防部及所屬、衛生局及所屬等),亦得統籌編訂共用1份區分表。 … 更多 有關區分表欄位、流程及注意事項,請參見「機關保存年限區分表編製指引」(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chives.gov.tw)/認識我們/文檔法規/作業須知/機關保存年限區分表編製指引)及「編訂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本局全球資訊網(https://www.archives.gov.tw)/認識我們/文檔法規/作業手冊/修訂頒布「機關檔案管理作業手冊」/第3章)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