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送審小貼士,秒懂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及銷毀辦法§5! 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修訂後,通通都得要函送本局審核嗎? No~No~No~!要視修正情形而定喔!
檔案小達人帶你看懂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及銷毀辦法(以下稱本辦法)第5條的規定: 原則上:要送本局審核。… 更多
根據本辦法第5條第1項及第3項前段規定,各機關應就主管業務,依本辦法、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及其他相關法規規定,編訂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區分檔案保存年限及清理處置方式,並依檔案法施行細則第10條第1項各款規定程序,函送檔案中央主管機關(也就是本局)審核後實施。 例外:根據本辦法第5條第3項但書規定,僅依本局函頒之機關共通性檔案保存年限基準修正機關檔案保存年限區分表者,不用再送本局審核,由機關權責長官批核就可以實施了。
大家明白了嗎?檔案小達人敬祝大家新年快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