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球,全台掀起「口罩之亂」,儘管政府徵用醫療用口罩並於各大通路釋出販售,「買不到口罩」依舊是全民共識,現階段國人還能共體時艱,若長時間仍需多跑好幾間便利超商,才能碰運氣買到口罩、酒精,民眾情緒不滿之情,終會爆發,對未受醫護訓練的超商店員更是超載負擔。
  
為此,行政院更拍板出資2億元建立生產線,擬將每日產量提升至一千萬片,但民眾黨立院黨團認為,「管道」的問題比起「產量」更應該優先被解決。
  … 更多
針對口罩之亂,民眾黨立院黨團今(3)日提出以下四大主張:
  
1⃣應將多數口罩優先供應健保藥局,以健保卡方式限購,有效控管數量,避免有心人士大量囤購。
2⃣缺乏超商通路地區,醫療資源不足,應結合地方民政系統,調查口罩需求數量,主動配發。
3⃣延後開學後,須提供足夠口罩數量給政府立案合法之安親班、幼兒園、補習班。
4⃣既有超商通路,協調廠商出廠時即以3-5片小包裝出貨,避免通路分裝之人力負擔與汙染風險。
  
民眾黨團也要求中央政府,對於各項防疫物品應做到資訊公開。包括目前各項防疫庫存物品,存量是否足夠,資訊定期更新,採購過程也可公開透明,便能將消弭民眾預期心理,有效分配防疫資源,同時降低大量生產可能造成的資源浪費。
  
另外,食品加工業、團膳業等基於食安法規定需使用口罩的行業,現在也面臨口罩荒,且此為高風險傳染的食品製造業,政府應協助優先處理。而餐飲服務業、小吃、市場、夜市攤販等。地方政府列管的夜市,政府單位也必須協助取得口罩。至於部分未列管的攤販,政府須督導地方衛生單位加強巡查,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口罩之亂
圖片
留言
  • Sara Cheng
    擺里長那邊,有需要的去買,免得放超商有人延路買延路蒐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