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檔案局:典藏國家記憶, 新莊區。 25,585 個讚 · 2,48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39 個打卡次。 –典藏過去.介接未來– 記憶能描繪人生存的價值;國家記憶則映照國家生命的演進,是生活在這塊土地上的你我必須珍視的瑰寶。檔案局守護著國家記憶,盼您與我們共同探索。
貼文
#李友邦將軍
#檔案捐贈 李友邦將軍相關文書捐贈為國家檔案 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力群先生將其收藏之先父李友邦將軍相關文書捐贈予檔案管理局,本局特別於本(7)日舉辦捐贈典禮公開表揚,由林局長秋燕致贈感謝狀與李董事長力群,觀禮貴賓包括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卞鳳奎與安嘉芳教授、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林煥盛教授、文化部文化資產局姜博智組長等。 … 更多 李力群先生為戒嚴時期政治案件受難者家屬,一直期望將收藏其父親李友邦將軍相關文書提供各界廣為研究應用,以流傳李友邦將軍的抗日事蹟。本次捐贈檔案包括臺灣義勇隊組織抗戰相關檔案原件及蘆洲李氏家族土地臺帳、族譜等珍貴文書(複製品3卷) 計17卷,對於瞭解李友邦將軍領導臺灣義勇隊參與對日抗戰的歷程及早期臺灣人民在臺墾殖的案例,具歷史研究價值。 本局已在全球資訊網(www.archives.gov.tw)建置專區:「國家檔案\國家檔案徵集\徵集私人或團體所有之珍貴文書」,並提供專線電話:02-8995-3600、02-8995-3602,歡迎各界捐贈珍貴文書。
圖片
留言